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大手牵小手,快乐过寒假——丹凤街道开展寒假公益作业辅导班服务活动(丹凤街道义务教育)

发布时间:2023-02-01 09:25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丹凤街道  浏览次数:3047

为解决假期辖区儿童假期无人看管、沉迷玩手机游戏、作业无人辅导等问题帮助辖区儿童丰富假期生活,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按时有效完成假期作业,并在一定程度上分担家长假期作业辅导的负担,丹凤街道通源社区服务中心联合街道妇联,以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为依托,在社区开展寒假公益作业辅导服务活动,为辖区内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充电环境,解决孩子们作业中的难题,同时利用闲暇时间组织孩子们看书、画画、运动、做小游戏,进一步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社区寒假作业辅导班自2023年1月31日开设,预计于2月15日学生收假结束。目前共接纳了31个孩子,同时招募了6位辖区内师范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帮助孩子们进行作业指导。早上8点半,家长们将孩子送来社区,在前台登记姓名进行签到后,孩子们去社区自习室开始写作业。对于参加辅导班的孩子,社区不仅为其提供干净整洁的学习场所安静浓厚的学习氛围还为他们提供铅笔、本子等学习用品。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孩子进行作业难题答疑,督促孩子们完成各自的寒假作业,针对出错的地方,志愿者耐心地对孩子一一辅导讲解。休息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带孩子们到附近广场开展运动、做集体小游戏等进行放松。在这里,孩子们不仅每天按时完成了寒假作业,还提高了自主学习能力,结识了很多小伙伴度过了一个欢快、有意义的假期

通源社区寒假公益作业辅导是一个致力于解决家长烦心事,为孩子成长助力的温情服务活动,更是街道妇联和通源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关心辖区内儿童成长,做实做细为民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街道妇联和社区服务中心也将持续推进多元化服务,让辖区内儿童们乐享假期作业辅导班,真正做到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丹凤街道义务教育)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漾月街道举行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点对点”组织输出欢送会暨“知法 明理·平安务工”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