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全面做好医疗保障 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发布时间:2023-01-11 09:51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徐泽雄  浏览次数:4710

跟随师宗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智勇的脚步,记者走进了医院忙碌的重症监护室。

上午十点多,李智勇放缓了匆匆的步伐,开始仔细查看重症监护室中每一位患者的情况。“之前大约有15张床,由于病人就诊数量增多,现在已经扩展到19张,同时有改良型的八张ICU床位,重症呼吸科还有五张床位,基本能够满足现在的危重症救治。” 李智勇介绍道。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疫情防控重心由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近期医院就诊人数增多,各医疗机构面临着压力。面对挑战,师宗县广大医护人员克服一切困难,奋力坚守岗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窦存秀是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的一位病人,令她感到幸运和温暖的是来自医务人员的悉心照料。老年人感染新冠后容易诱发基础疾病或叠加基础疾病,成为需要医疗重点救治的人群。师宗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吴琼与同事们面临如此严峻的挑战,没有出现一位减员,依旧坚守在重症救治一线。

吴琼说:“目前我们收治的患者以老年人居多,在治疗过程中,除了基本的药物治疗外,我们更加关注患者的心理疏导,使他们能够正确的面对此次病情。”

不仅如此,师宗县人民医院还通过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强化医疗资源扩容,加大药品供应力度,多措并举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师宗县人民医院质控科主任陈斌介绍道:“现在处于疫情扩散的高峰期,我们医院开放的床位是845张,最高峰的时候收治了1039名病人。为了做好重症病人的救治,我们全院‘一盘棋’,通过病区改造,将原来的感染隔离病区改造为呼吸与危重症二病区,将原有的845个床位扩增为1200个。除此以外,接受新冠治疗的患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0%,剩下10%的部分也是由财政收入支出,不需要患者自付,这大大减轻了患者及家属的经济负担。”

下一步,师宗县将持续上下联动齐发力,着力提高“见医率、见药率”,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救治水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徐泽雄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齐抓共管成合力 多措并举保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