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在全县政法系统专题党课上强调: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政法事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12-20 18: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袁燕坤 刘小永  浏览次数:7366

 12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志伟为全县政法系统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狠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志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师宗实际的现代化建设路子;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宗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李志伟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确保全县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扎实抓好公共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守为民服务宗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要全面加强法治建设,全力服务保障全县中心工作,努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正风肃纪反腐成果、能力素质提升成果、正向激励成果,全力淬炼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李志伟要求,全县政法干警要永葆宗旨本色,牢牢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接受内外部监督制约,恪守客观公正立场,对每一起案件都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个办案流程、办案环节都能“信得过”“过得硬”,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履职、团结奋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政法事业新局面,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宣传部部长杨红员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明书,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学境,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县级政法各单位科所队庭室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燕坤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王明书为全县政法系统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李志伟带队赴华东、长三角、川渝地区开展招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