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巡讲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9 10:19  来源:师宗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杨云 李树堂  浏览次数:8072

为落实最高检、省、市院关于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的安排部署,12月14日,师宗县人民检察院到雄壁镇瓦鲁中学开展“防性侵”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宣讲员以《与爱同行·守护青春的你》为主题,从学生关心的人身安全问题引入主题,介绍性侵害的概念、在生活中可能遭受的几种常见性侵害行为,强调预防的重要性。通过一则真实案例作为背景材料,介绍性侵害案件是如何发生的,并以情景模拟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由学生分别扮演施暴者、受害者、旁观者,模拟在意识到可能发生危险时不同的应对方式;围绕陌生人和熟人两个方面介绍预防性侵害的措施,遇到危险时的自救方法和从保护证据、及时报警等方面介绍如果不幸遭受性侵害后的事后应对。同时呼吁同学们,要以更宽容的心去关爱、去守护被害的同学们,必要时要配合适当的心理辅导,让其走出性侵的阴影,面向崭新的人生!

课堂上,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正确认识了性侵害相关知识,也提高了防范性侵害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方法。课后,师宗县人民检察院七彩未检“杜鹃花”团队成员向该校初一年级90余名同学发放了防范性侵害宣传册和SCL-90自评量表,下一步将委托曲靖阳光青少年服务中心进行测评并出具测评报告。

师宗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本县法治宣传教育实际需求,进一步增强乡村地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拓展法治巡讲进乡村覆盖范围,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乡村地区孩子的心田。

来源:师宗县人民检察院 杨云 李树堂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联社开展消防安全严管严控培训及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