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凤城幼儿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09:21  来源:师宗县丹凤漾月街道中心学校  作者:史月琴 杨奇发  浏览次数:8773

在第11个全国中小学(幼儿园)道路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增强师幼的道路交通安全和法治意识,提高师幼的自我保护能力。12月2日,师宗县凤城幼儿园开展了为期7天的“交通安全伴我行”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如:游戏、主题班会、观看2022年中小学(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专题片等。

幼儿园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模拟演练,邀请交警队的同志为幼儿演示交通手势,帮助幼儿认识了解红绿灯等简单的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情境设置,在操场创设“十字路口”、模拟红绿灯、演练自行车等通行十字路口情境,通过查看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知道了怎么安全通过十字路口,知道了斑马线的作用。同时也教育孩子要“小手拉大手”将文明交通的观念传达到家长,只有交通安全才能拥有美好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园师生全面深刻地接受了一次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也增长了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幼儿学会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和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并且充分认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从小萌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师宗县丹凤漾月街道中心学校 史月琴 杨奇发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高效推进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