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葵山镇:扎实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2 13:04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7480

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是社会治理的综合反映,是法治运行整体情况的“晴雨表”。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葵山镇及时部署,迅速行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1234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不断提升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满意率,形成全员参与共建平安葵山的浓厚氛围。

2.jpg

强部署,提认识,抓实效。

为切实提高干部和群众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重视,葵山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包保责任人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努力抓好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用心用力用情化解群众矛盾、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有落实、有成效。

调解林地纠纷.jpg

畅渠道,听民意,化纠纷

常态化开展信访工作“大排查、大化解、大治理”,  聚焦辖区群众关心关注的交通、社会治安、民事纠纷调解化解等领域,组织党员先锋队、志愿工作队、网格员积极化解存在的问题,持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教育疏导、帮扶救助等工作,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重点事。依托镇综治办、司法所以及政务服务平台,整合信访维稳各类工作,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及时高效处理群众反映的各项急难问题

1.jpg

聚合力,强宣传,造氛围。

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广泛宣传,让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进村组、进学校、进企业,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讲全县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果,解读社情民意调查电话“12340”所问及的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

葵山镇将持续以村情民意为导向,深入了解群众需求以及对平安建设工作存在的意见及建议,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平安葵山建设。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高良乡坝林村:双语宣讲让党的声音春风化雨润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