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涉罪未成年人不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09:42  来源:师宗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杨云 李树堂  浏览次数:5125

为进一步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工作理念,切实保障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11月30日上午,师宗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罪未成年人拟作不批准逮捕决定的案件召开不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县公安局案件承办人、县关工委工作人员和辩护人参加听证。

图片1.bmp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向听证参加人介绍了案件事实、证据和拟不批准逮捕决定理由和法律依据,公安机关承办人补充案件侦查情况及提请逮捕理由。听证参会人员分别围绕案件性质、犯罪后果、法律适用、未成年人特点和家庭监护条件方面,充分发表了对案件处理方式的意见,检察机关认真听取了参会各方意见和理由并记录在案,将作为案件最后处理的参考意见。

图片2.bmp

通过对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拟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进行不公开听证,在保障检察机关独立行使检察权的基础上,充分听取社会各方意见,自觉接受监督是检察机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工作中,师宗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和人文关怀,把法、理、情融会贯通,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在办案中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来源:师宗县人民检察院 杨云 李树堂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政协开展2022年度河长制第二次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