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4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0 17: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袁燕坤 赵文东  浏览次数:3741

11月19日上午,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城乡绿化美化、市域社会治理、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等工作。image.png

县委书记李志伟主持会议。

DSCF8731.bmp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师宗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就业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热区水果、蔬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深层次的开放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加强城市规划,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在城市更新、划行规市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稳妥推进乡村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统筹调度,加大招商引资、项目支撑储备、“四上”企业培育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明年一季度“开门红”。要全面规范专项债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加快专项债项目实施,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要全力以赴抓好市对县综合考核各项工作,认真分析研判,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和粮食储备,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提高站位,健全机制,完善规划,加强督促检查,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实施植绿补绿,推动绿美师宗三年行动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全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浙江大学专题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运用,系统谋划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优化网格管理服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师宗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师宗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强调要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全力推动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2022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开展述责述廉评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切实压实责任,强化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政府副县长列席会议。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燕坤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