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昂扬姿态迈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1-04 15:01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9891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深秋的师宗大地,山河锦绣,风光无限,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连日来,师宗广大干部群众以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结合实际谋划落实措施。

图1.bmp

时下,“足法辣椒之乡”——师宗县彩云镇足法村,辣椒火红,辣味飘香,农村院落、房前屋后、屋檐墙角挂满火红的足法辣椒,又现一年家家户户好“丰”景。在足法村白泥塘村民小组,彝族同胞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中多次提到‘为人民谋幸福’,都是实实在在的,我们从中能看到未来的幸福日子。”彩云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袁旭忠激动地告诉大家:“总书记在报告中说,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对于农村,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他的话,引起现场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白泥塘村民小组群众张小桃自豪地说:“在党的领导下,这些年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我们要永远记住党的恩情、听党话、跟党走,把我们的日子过得像足法辣椒一样红红火火。”

图2.bmp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3万多字的报告,“人民”贯穿始终。“村里群众日子越来越幸福,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具体体现”亲历了山乡蝶变的足法村党总支委员、小可居党支部书记李春红感慨地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每个党员,每个群众,结合我们当地的实际,带领群众团结一心加油干,把我们的足法辣椒产业做大做强。”

图3.bmp

在师宗县五龙乡平寨村的院子里,村党总支书记吴春宏正采用壮汉双语,向壮族同胞们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党的惠民政策。

以院坝会的形式,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双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乡亲们饶有兴致。谈到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医保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内容时,大家热情高涨,你一言,我一语,畅谈着在党的领导下,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学习,我备受鼓舞,深有感触,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摆脱了贫困,昔日的穷山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的路更宽阔了,院落更靓丽了,产业更兴旺了,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各项民生保障有了很大的提升,村集体和村民收入稳步增加,乡亲们精气神更足了。”平寨村两委委员吴莲珍表示,她将牢记嘱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师宗县教育体育局驻平寨村第一书记陈云忠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五龙生态旅游发展态势,结合平寨民俗文化和自然资源的优势,以发展文旅产业为导向,重点发展自己的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力争把绿水青山变成群众致富的资源,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乡村振兴中去。

图4.bmp

月升日落,师宗县葵山镇黎家坝村民小组活动室内,忙碌了一天的群众围坐一堂,共同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繁荣发展离不开民族交流融合,近年来,葵山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黎家坝村大新村民小组是一个回族村寨,汉族、回族在这里互融互通,在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凝聚起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黎家坝村党总支书记马富民坚定地说:“作为黎家坝党总支书记,更要团结全村党员群众,带头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建幸福家园、美丽家乡。”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魄,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们期待有更多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活动,在我们身心愉悦的同时获得更多的精神力量,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同时获得凝聚正能量,期待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走向社会,发扬光大。”大新村民小组群众马代连充满期待地说。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燕坤  周艳红 朱思蓉 刘小永 窦盛根

通讯员 熊春云 李垚 周雪娇 伏艳会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花脸岩水库大坝枢纽分部、单位工程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