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喜迎二十大

专题专栏

【喜迎二十大 师宗这十年】抓改革 提质量 开创师宗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9-10 09:43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11619

春华秋实,又一年滋兰树蕙;教书育人,再一季桃李芳菲。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师宗县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表扬在全县教育战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师宗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

DSCF2469.bmp

2019年,师宗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教育改革发展大会,研究并提出了“一年有变化,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的目标。自教育改革发展启动以来,师宗县统筹推进了28所学校“县管校聘”改革,启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实现全县149所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并整体迁建师宗二中,新建第四中学、荣海小学、书香幼儿园等学校,大幅改善了办学条件,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逐步破解了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师宗县第一中学校长赵杰.bmp

师宗县第一中学校长赵杰表示:“师宗一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德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面育人。秉承先贤何桂珍择教明学、举才之道的办学理念,牢固树立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塑造终身学习者、坚持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泰然生活者的师宗一中学生形象。”

DSCF8987.bmp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年来,师宗县通过人才引进、特岗招聘等方式补充新教师641名,大力实施“国培计划”培训,持续实施“名校长”工程,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完善培训体系,加强教师队伍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建设,提升了全县教师队伍教书育人的能力和素质。

师宗县高中集中办学点教师杨立刚.bmp

师宗县高中集中办学点教师杨立刚表示:“孩子是种子,用心去关爱,用爱去守护,再柔弱的种子也会发芽,开花,结果。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一直坚持初心,牢记使命,发现每个孩子的优点,因材施教,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148A9638.bmp

在全县上下坚定不移抓改革、补短板、打基础、提质量的氛围下,师宗教育正向前迈进,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4U4A7083_看图王.bmp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袁燕坤 徐泽雄

通讯员 赵志伟

编辑:牛慧玲

 


【喜迎二十大 师宗这十年】师宗: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喜迎二十大 师宗这十年】师宗:桃子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