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喜迎二十大

专题专栏

【喜迎二十大 师宗这十年】师宗:桃子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9-07 16:44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10264

中秋时节,桃园飘香。位于竹基镇界桥村的中秋红蜜桃陆续成熟,一个个鲜红的桃子压满枝头,微风吹过,阵阵桃香,令人垂涎欲滴。在青翠桃叶映衬下,红彤彤的桃子鲜嫩饱满,从树上摘下咬上一口,脆甜的果肉迸发出鲜美的桃汁,清新的桃香沁满口腔,让人吃完后念念不忘。

0e6b2d8d7a699fe312798927db08c3b.bmp

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桃子,穿梭在桃林间,将沉甸甸的鲜桃采摘下来装到筐子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一个个鲜桃,一张张笑脸,让桃园里充满了生机。

据悉,这片桃园主要种植4个品种的桃子,分别是中秋红蜜桃、鹰嘴桃、中华寿桃、冬桃。四种桃子上市时间不同,这样不仅解决产品统一上市销售难的问题,还保证了该桃园长时间有货源供应,满足顾客需求。

DSCF1139.bmp

“我们公司流转了600亩土地,共种植四个品种的桃子,一年四季在市场都可以销售,现在成熟这个品种叫中秋红蜜桃,含糖量相当高,深受消费者喜爱,通过我们公司示范获得成功经验,可以带动周边的老百姓形成长远发展,以后由我们公司技术跟踪,进行销售,最后形成品牌。”师宗县东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洪明乐滋滋地说道。

通过发展桃树种植,不仅把荒山有效利用起来,还长期带动当地村民到果园务工。后续,李洪明计划完善果园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将果园打造成集赏花、采摘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休闲采摘乐园,吸引更多市民前来体验采摘乐趣,辐射带动更多村民到果园务工。

正在给桃子拆袋的吴玉梅是当地附近的村民,她说:“我们这个岁数的人了,出门又挣不到钱,现在在这里干活,又轻松离家里也近,一天也能挣100来块钱,前段时间我们给桃子套袋是五分钱一个,一天可以挣200多块。”

DSCF1081.bmp

竹基镇的特色果树种植已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产业。下一步,竹基镇将依托得天独厚的地形、气候等自然优势,不断引进新品种,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继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打造“水果”名片,助农增收致富。

DSCF0987.bmp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徐泽雄

编辑:牛慧玲

 


【喜迎二十大 师宗这十年】抓改革 提质量 开创师宗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李志伟在包案信访案件化解专题研究会上强调:依法依规化解信访案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