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争做文明师宗人 共创省级文明城

专题专栏

师宗:创文宣传让工作由“独角戏”变“大合唱”

发布时间:2021-12-10 09:11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燕坤 袁丽  浏览次数:27816

行走在师宗县的大街小巷,你会在不经意间看到各种各样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宣传横幅。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师宗县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视角、全方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市民卫生健康教育知识,着力营造全员行动、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使“创”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QQ截图20211210090429.jpg


阵地宣传聚合力

在师宗县城身穿志愿者服手拿文明劝导小红旗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行车司机礼让行人“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随处可见。无声胜有声,通过劝导,逐渐提升了群众文明交通意识,营造畅通有序、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QQ截图20211210090717.jpg


众人拾柴火焰高”,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全县人民的积极参与,只有变政府的“独角戏”为全社会的“大合唱”,才能圆满完成创文各项目标任务

强化主题宣传。县创文办制作了图说价值观、志愿服务、书香师宗、遵德守礼等8类公益广告、景观小品等模板,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下载、制作、悬挂和展示。


QQ截图20211210090451.jpg


强化媒体宣传。依托师宗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曝光台等平台,采取开设专栏、重点报道、集中曝光等方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行为规范、文明礼仪、《师宗县市民文明公约》等相关知识,引导市民讲文明、懂礼仪、守道德、重诚信,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同时利用报纸、网络、广播、电视、新媒体等载体,对县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在师宗电视台、掌上曲靖、曲靖M、“爱在师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开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专题专栏,对创工作动态、主要措施、突出亮点及创建过程中涌现出的特色经验和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加大与省、市级主流媒体的协调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和相应的体制机制,积极向省、市级新闻媒体报送稿件展示师宗创建成果,扩大对外宣传


QQ截图20211210091120.jpg


特色宣传入人心

花儿对您微微笑,请您把路绕一绕。”一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宣传标语跃然于文笔大道绿化带内的温馨草坪插牌十分醒目为营造全民文明生活方式,提供行为指导在中央公园矗立着一个极具特色的圆鼓,鼓面上印着鲜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十三个字,向市民昭示遵德守礼,崇尚文明。同时,师宗县综合运用文化长廊、版面喷绘、漫画墙等表现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满满正能量,让文明礼仪传播更具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


QQ截图20211210090542.jpg


广泛宣传覆盖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位于丹溪大道凤泉湖公园旁的排宣传栏格外引人注目。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师宗县结合实际,利用手机信息、户外广告、车身广告、围栏广告、读报栏、宣传栏、出租车招呼站、公交车站台、LED电子显示屏等有效形式,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下基层,做到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尽皆知、人人参与在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小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设置了创宣传栏和宣传标语。同时,充分调动各网格包保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街道通过发放《师宗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播放创文音频资料等方式,突出小区居民、商户、进城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广泛宣传创文相关政策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创建工作,形成了全民共创共享的浓厚氛围。


QQ截图20211210090701.jpg


师宗: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深入推进 美丽县城建设既提“颜值”又增“内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人人参与创文 共建文明师宗